党建与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章党纪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3 16:15 作者: 来源:

【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宣】(陈春生 图/高伟 文)2021年11月12日下午2点,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第一学生党支部,以线上交流的形式举办了11月份的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专题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由党支部书记陈春生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一开始,陈春生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党章的历史与意义。1921年7月在上海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讨论和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纲领》是我党历史上第一个关于党的建设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直到1922年7月在上海召开的中共二大,才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部比较完整的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

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这样一部党章对于全国上下八千多万的党员来说,是全体党员都必须遵守的基本规范。接着,陈春生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党章的十一个组成部分,强调了党章是如何从各个角度对全体党员进行行为规范的。最后,陈春生为大家介绍了十九大党章的修改,这次针对党章的修改,将党的建设总体要求部分作了重要修改,进一步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

紧接着,陈春生又继续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党员共同学习。

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处分围绕着几大原则,这些处分规定,对管党治党中的突出问题与违纪行为做出了明确规定,是身为党员不能够触碰的底线,以此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可靠的纪律保证。针对近年来我党反腐败过程中的鲜明例子,陈春生也提出了一些观点,而我们虽然身为学生,但是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成年人来说,身为共产党员,也应该做到慎独,把握好自身的行为规范,不得触碰治党、管党的底线。

本次会议以线上的形式进行,支部党员参与积极度较高,专题学习的准备工作比较完善且内容充实,取得了不错的学习效果。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