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第二学生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4 16:59 作者: 来源:

【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宣】(王玉/文 张亦昕/图)2021年11月8日至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激励全体党员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切实的行动,通信第二学生党支部于11月13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第一议题”由支部书记李承敏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等。

之后李承敏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把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并写入党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现了党的纪律的全面加强,刹住了一些过去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顽瘴痼疾,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

会议第三项是党支部全体同志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两个重磅文件。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指出了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并对全体党员发出了号召。

通信第二学生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号召支部党员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审核 田佳峻)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