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正文

电信学院通信第三学生党支部举办“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贯彻《条例》、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16:34 作者: 来源:

【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宣】(许智翔/文 许智翔、张继琛/图)11月15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第三学生党支部于信息楼L413举办党课学习活动,由组织委员尤俊铧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贯彻《条例》、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首先,党员逐一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随后,尤俊铧同志以党章的地位为切入点,向支部党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核心要点。讲解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章必须在核心、根本、关键、实质四个方面下功夫。接下来,尤俊铧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讲述了其修订历史。党课上指出各位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最后,尤俊铧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指出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同时,带领大家学习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阐释了《决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党课结束后,党员邵络林同志谈到自己的感悟:“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充分完成了各个时期的历史任务,实现了各个时期的探索与成就,形成了属于中国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我们应当牢记初心与使命,坚持指导思想,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向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党员王佑东同志总结到:“回顾《中国共产党章程》,就像是在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从血与火的考验中走出来的政党。党章是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纵观党章纪律和规矩贯穿始终。我们党从建立之初就是个纪律严明的党,正是因为这一点,才把我们的党同其他政党区别开来,才保证了党的革命性和创造性。”

本次党课通过党支部委员讲述、支部成员互动的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同时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各位党员牢记初心与使命,坚持指导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审核 田佳峻)

                       


Copyright © 2017-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信息楼 电话:+86-0755-26507759 邮编:518055